江东南岭老错空

给以后怀念

【恺楚】陷阱

陷阱

两个男高中生的故事

楚子航是恺撒的 ooc是我的

大概4000+


(一)

楚子航在见到他之前是不知道有外国人能把中文说得这么好的。

听到“同学不好意思打扰一下”的时候,正在给班级养的虎皮兰浇水的楚子航保持自己的面瘫脸回头,看到金发碧眼的笑着的男孩,表情出现了一丝波动。

中文讲得不错,人长得也还不错,楚子航心想。

“有什么事吗?”

“你好,我叫恺撒·加图索,是这学期交换过来的交换生,想认识你一下,可以吗?”

对方伸出了手,楚子航虽然不太情愿和刚认识两分钟的人握手,但出于礼貌还是回握了一下。

“你好,我是楚子航。”

他的手很热,即使过了很久很久,楚子航也还是记得。


楚子航其实不太清楚,当时交换来仕兰高中的恺撒为什么要特地来认识自己,明明比他高一年级的,按理来说是不会有交集的。

但恺撒就是这样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了。

他经常在课间,抬头望向窗外想放松一下自己的眼部神经的时候,看到一颗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

恺撒常在课间来找他,有时候是来问他仕兰高中附近有没有什么小吃推荐,从来不吃路边摊的楚子航说不知道,反倒被他推荐了一大堆店铺,不过楚子航想自己是不会去的。

有时候来给他送巧克力,班上的同学打趣说为什么要给楚子航一个男孩子送巧克力呢,恺撒会漫不经心回答说“意大利人喜欢给好看的人送巧克力是很奇怪的事情吗”,楚子航在一片哄笑中悄悄红了耳朵。


学生时代傍晚的天总是蓝色中掺一点淡淡的紫,楚子航每天都在这个点去田径场跑步,他的平均配速很快,曾经有人尝试着跟着他跑,但是跑了几圈就坚持不下来了。

恺撒却能一直和他并肩跑,有时还跑得比他快一些。

对于楚子航来说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有个人始终在自己身边,能一直听得到他跑步时的呼吸声,一般是很均匀的,很轻几乎听不见的时候是刚刚开始跑他还没有很累,偶尔加重是步伐不对······

因为有恺撒,楚子航花在田径场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他通常还会把傍晚的休息时间留半个小时提前去教室看书,现在却一直跑到快上晚自习,和恺撒一起在坐在足球场上吃晚餐。

恺撒大概是个比他还少爷的少爷,他不用担心来不及去食堂没有晚饭吃,恺撒家里的人总会把晚饭送到田径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意大利少爷来交换还兴师动众带了很多人过来,总之有饭吃就行了。

他整整一个学期都是在田径场吃的晚饭,当然下雨天除外。

下雨天楚子航经常不想去食堂,就在教室喝牛奶吃面包,恺撒来了之后就是吃恺撒的便当,恺撒就堂而皇之坐在他同桌的位置上跟他一起吃饭,等他同桌回来时从包里掏出一大盒巧克力递给人家说“不好意思”。

收到占座费的姑娘笑开了花,跑去跟小姐妹说自己收到了恺撒的巧克力。

仕兰中学唯二收到恺撒巧克力的人是楚子航的同桌。

因为他想坐人家的位置陪楚子航吃饭。

“所以要给我巧克力让我走远一点咯。”

“这也不是你跑了两层楼来跟我炫耀的理由!”



(二)

四月底楚子航去机场接旅游回来的妈妈和她的闺蜜们去饭店吃饭,一群人先是叽叽喳喳说着旅游的趣事,后来又开始说楚子航。

“子航啊,我觉得你胖了点哦。”

“对呀对呀,以前好清瘦的,脸颊都没有肉。”

“胖点好!胖点健康。”

“像你段阿姨一样健康!”

“你闭嘴!”······

楚子航无奈地低头喝汤,苏小妍一直没说话,观察了他很久。

“妈妈,为什么不吃饭?”

“儿子,一个月没见面,我发现你活泼多了。”

楚子航觉得如果自己的脸上有一块显示屏的话,那么显示屏上一定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您是怎么发现我变活泼的?我明明没有说话。”

“妈妈是最厉害的,你不用说话我也什么都知道!”

她们又叽叽喳喳笑起来了。

楚子航却开始陷入沉思。

自从认识了恺撒,他好像真的有了很多变化。

第二天应约陪恺撒到处闲逛的时候他说起了这个事情。

“那么,你觉得自己具体有什么变化?”

“如果是以前,我不会花一天的时间陪别人闲逛。”

“你现在也是这样。如果约你闲逛的人不是我,你会出门吗?”

“······不会。”

“你对待别人其实没什么变化,只不过因为我是特别的罢了。”

楚子航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不说话。

恺撒却好像很得意的样子,还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头发好软。”

“滚。”

“楚子航,会说这么不礼貌的话了啊。”

“只对你说罢了。”

说完楚子航忍不住脸红,恺撒也久久不说话,他还是忍不住小幅度转了一下头,看到金色碎发没能遮住的,和他的脸一样红的恺撒的耳朵。

恺撒没有说错,楚子航对待别人还是一样的冷淡。

据他的同桌说,只是楚子航心情好像比从前都要好,她发现他有时会傻笑。

小姑娘话还没说完,就收获了眼刀。

她只能假装整理书桌,一边小声嘟哝:“是真的看起来很傻笑啊······”

楚子航听到了。

然后在抽屉里偷偷给恺撒发短信。

“恺撒,你觉得我是一个愚钝的人吗?”

“不是。你很聪明,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厉害的人。为什么这么问?”

“我的同桌告诉我,她发现我时常傻笑,而我从前不会这样。”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为什么?”

“大概是我比较傻,把你传染了。如果跟我一起你会一直变傻,你还愿意每天跟我一起吃晚饭吗?”

“我就不能把你传染得聪明一点吗?”

“好,那你要努力一点。我等待你的拯救。”

楚子航一开始以为恺撒是真的如他所说的“傻”,但是恺撒数学成绩非常好,中文水平也很高,楚子航不知道他傻在哪里。

有天放学的时候他跟恺撒一起骑自行车回家,自从认识了恺撒以后他就让家里的司机不要来接他了。

“恺撒,我还是没想明白你到底哪里傻了。”

恺撒先是叹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开口:

“我大概傻在,以为你已经明白了。”

楚子航仍是一脸问号,恺撒却转移了话题,问他周末想不想去听音乐会。

“这个音乐会我不是很感兴趣,不过我可以陪你去。”

“那就算了。你会拉大提琴对吧?”

“嗯。”

“那不如,开一场恺撒专属音乐会,由楚子航独奏。”

“可以。”

“你来我家还是我去你家?”

“我去你家吧,我家里周末经常来客人。”


(三)

然而这场音乐会没能成行。

恺撒周五晚上接到家里电话,必须回一趟意大利,音乐会的事情就这样延迟了。

等他从意大利回来,周末又遇上了校运会、考试周······学霸如楚子航,也还是需要期末复习的。


从初春到仲夏,在日历上看起来很长很长,但是人身在其中,真是一晃眼就过去了。

恺撒在七月初回国了。

楚子航出于习惯,依然每天和他联系,只是时差问题,两个人很少有同时在线。

“你在干嘛?我在家里很无聊。有点想你。”

有天楚子航睡醒,就看到恺撒发的这条消息。

“我刚睡醒,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在睡觉。”

楚子航其实很想回复他,“我也很想你。”

但是他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犹犹豫豫在床上坐了十五分钟。

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

他下楼吃完了早餐,准备出门遛家里的大金毛的时候收到了恺撒的信息。


“楚子航,你不想我吗?”


他还是回避了这个问题,反问恺撒这个点怎么不睡觉。

但是恺撒没有再回复他。

不只是那一天,是那一天之后的每一天。


楚子航给他发消息说大金毛掉了很多毛他打扫了一个上午,恺撒没有回复。

给他发消息说自己长高了三厘米,恺撒没有回复。

最后楚子航没忍住,给他发消息说“我想你了”,恺撒依然没有回复。

楚子航每次想起那个他躲避了恺撒的问题的早上,都觉得自己做错了。


他是知道自己喜欢恺撒的。

在发现自己的感情之后也查了很多资料,还算是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但是他比较担心自己的家庭能否接受——在楚子航的观念里,如果他要和恺撒在一起,就要正大光明地在一起。

而不是要瞒着谁。

幸运的是他隐约发现了恺撒心里的天平也是向自己倾斜的。

但是为什么没有向他坦白呢?

楚子航搞不懂自己,或许是那天刚睡醒神志不清,又或许对待感情他本来就这么懦弱······

总之,正如他出现那样,恺撒·加图索又突然从楚子航的生活消失了。


楚子航又变回了那个眼里只有学习的他——这是他同桌说的。

他和恺撒一起的时候很爱骑着单车闲逛,恺撒也喜欢带着他去一切这个年纪的学生喜欢去的地方,他们在游乐场和CBD都遇到过他同桌。

“感觉他不在这里了之后你的生活无趣了很多。”

“我的生活也是,因为没有人因为想要陪你而送我远走高飞巧克力了。”

楚子航心里偷偷叹了口气,心想不是只有你想,我也想他的巧克力了。

高二的课程对于楚子航来说并不繁重,他跟家里说自己尚且学有余力,报了一个意大利语班。

苏小妍问他是不是想去意大利留学,他重重地点头。


书本,课桌,窗外的天,匆匆跑过的校园小道。

这些构成了楚子航高中后两年的主旋律。

当然,楚子航偶尔也会去那些恺撒爱去的地方,比如他之前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去过的小吃街,吃一顿满是红油的烤串,回家后胃疼到一身冷汗,在痛苦中想起恺撒从来都会帮他要少油少辣······

他高考成绩极好,最后选择了留在国内读大学。

苏小妍问起去意大利留学的事,他说没关系,可以大学的时候再考虑。

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很郑重地给恺撒写了一封邮件,用意大利语写的。

“亲爱的恺撒·加图索:

首先要问候你最近的生活如何,也请你先见谅,我学意语的时间不长,可能会出现很多语法错误,如果你看不懂,你可以直接发邮件给我,或者打电话给我,我的手机号码还没有换,如果你没有存的话,我的号码是·······

我今天收到了Q大的录取通知书,这是录取通知书的图片。

我很高兴,爸爸妈妈也很高兴,我想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你。

我也要说抱歉,因为我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感情,导致我失去了你。

我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情没有直截了当告诉你,但是我是真的很想念你。

也是真的很喜欢你······

如果你还能看到这封邮件,请回复我好吗?”

发完邮件的那个夜晚楚子航一夜未眠,没有等到恺撒的回信。


却在两天后的清晨,牵着大金毛出门的时候,看到篱笆外面一个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

他长高了,五官比两年前更精致了,楚子航想。

好不容易喂胖了,又瘦了,怎么还是这个冷冷淡淡的样子,恺撒心想。

但没过一会儿,等楚子航把金毛栓在门把手上后,恺撒收获了一个拥抱。

“你早上是不是喝牛奶了?”

“嗯。你怎么知道?”

“一股奶味。”


恺撒也是一个很倔强的人。

没有看到楚子航说想他的那个夜晚,是他人生中比较灰暗的时段,家族里发生了很多琐碎又膈应的事情。

这导致了他长达两年的赌气。

“我一直在骗我自己,说我也不是那么的爱你。”

“骗了小半年,你也不给我发消息了,我就害怕了。害怕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你可以主动找我啊。”

“我找了啊,我有给你写信,盖邮戳的那种。”

“为什么?你不是有我的号码和邮箱吗?”

“你以前不是跟我说过,觉得手写信比较有诚意吗?而且······其实我也害怕听到你的答案,信慢慢送,我也慢慢做心里准备。”

楚子航简直无言以对。

“我没有收到。”

“什么?所以你不是故意不回我的信了?”

“我又不是你,那么小气。”

楚子航说完,盯着恺撒笑。

恺撒当然不能由着他嘲笑,把他按到自己怀里揉了一顿,两个人闹够了才停下来。

“还好没有掉到你的陷阱里。”

“我的什么陷阱?”

“你骗我你不爱我的陷阱。”

“那当然了,你这么聪明,傻的是我。”

“糟糕。”

“怎么了?”

“狗还栓在门外呢。”


大金毛表示,其实你们不用管我,我在外面吹吹风也没关系的,我很好,真的。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