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南岭老错空

给以后怀念

【恺楚】夏日倾情(一)

  
   前奏响起来的时候,楚子航还有点恍惚。
   这几年他像做了一场梦,这场梦和夏日的阳光一样炙热而难以挣脱,可是又有令人心生欢喜的地方,光合作用让他心里一下子开了花。

   (一)
   他和恺撒相识于卡塞尔学院,意气风发的学生会主席邀请他加入学生会。当时还保持酷哥形象的楚子航并没有理他,而是加入了狮心会。
   所以刚开始的日子对于楚子航来说是有一点小麻烦的。恺撒那几年还有点幼稚和较真,时不时找他的茬,在嘴上怼他几句。
   头一个学年的尾声,情况有了一点点不同。
   学院也许有要改善这两位王不见王的A级学员的关系的想法,把他们派出去一起执行任务了。
   但是这个任务并没有什么难度,他们坐飞机,再转火车,到了美国西北部的一个小镇,到那个镇子上唯一的酒馆里取回了副校长的东西。
   中途他们没有遇到混血种,也没有误入尼伯龙根,唯一遇到的困难是小酒馆老板非要他们买上几瓶酒并且喝完才肯把东西还给他们。
   楚子航一直没想明白这个任务的意义是什么,直到多年以后,在深夜里他才对恺撒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恺撒有点困,边打哈欠边回答他说:"你知道加图索家是校董吧?"
   "我知道,所以呢?"
   "那个任务是我安排的。我当时就想跟你缓和一下关系。"
   "那后来也没看到你态度变多好。"
   "哎…我那不是,习惯怼你了吗,再说了,看你瞪我也挺好玩的,你还会回嘴。觉得我怼你的时候你不是冷冰冰的酷哥了。想看你说话,还想看你笑。嗯,被我气笑也是笑。"
   楚子航没什么话反驳他,只能抬手掐了掐他的脸。
   小酒馆里没有Martell也没有Hennessy,楚子航和恺撒喝的是叫不出名字的葡萄酒,涩味重,度数应该也不高,但是喝久了人还是会有点发热的。
   说实话,时间隔得太久,好记忆如楚子航也不能说完全记得在这个和宿敌喝酒的夜晚里说的每一句话。
   他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恺撒和他关于他为什么不加入学生会的对话。
   "你刚入学的时候,为什么不接受我的邀请加入学生会?"
   "比起学生会,我更喜欢狮心会,"楚子航不咸不淡地看了恺撒一眼,"况且我们还八字不合。"
   "噗,"恺撒嗤笑一声,搂住了楚子航的脖子,"小兔崽子。"
   楚子航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中文还行连小兔崽子都会用",第二个反应才是这个人欠揍。
   于是他推开了恺撒,冷冷地撇了他一眼——这一眼在恺撒的记忆里被诠释为娇俏的一瞪。
   "我有时希望你能把脑子带上。"
   "嗯?"恺撒挑挑眉,从喉间发出一个低音,居然也没说别的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楚子航以为他终于要消停了,他却又凑到楚子航的耳边,压低了声音说:"我会让你喜欢的。"
   扑通扑通,认识恺撒的第一个夏天,楚子航的心第一次剧烈跳动。

   大二那年路明非入学后,楚子航又遇到了很多对于他来说算得上有意思的事情,包括恺撒·加图索喝醉后跑到他的寝室里安安静静躺下还盖上了小毯子——开着18度的空调。
   他先在心底谴责了意大利人的奢侈和对环境的不负责任,再把空调调成标准的26度,然后致电帕西。
   对方的回答是:"主席是让芬格尔把他送回安珀馆的,不知道为什么送到楚会长您那里去了,实在是抱歉。建议您先不要叫醒主席,他…有一点起床气。可能要麻烦您一晚上了。"
   楚子航冷淡地答应了。挂下电话后径直去洗了澡。
   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后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书,看着看着视线就漂移到了恺撒身上。
   他看着恺撒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恺撒的胸肌形状非常完美,应当是多年苦练的结果。
   加图索家的继承人也并不是看起来那么漫不经心啊。
   恺撒的嘴角还是耷拉着的,楚子航想如果这张嘴说出的话没那么讨厌就好了。
   但其实也只是对他一个人说的话讨厌罢了,恺撒大多数时候还是特别礼貌的,贵族的家教让他的接人待物挑不出一处错,让被照顾的人觉得熨帖又不过火。
   还有一撮小金毛也翘着,这让恺撒看起来突然就有了些孩子气,楚子航眼神飘忽,飘到十几年前的意大利,想看看小小的恺撒·加图索,头上的金毛是不是也会这样翘起来…
   等他回过神来,居然已经到了十二点半,楚子航背过身去,认真看书,不一会儿就把要看的内容复习完了。
   关灯之前他给恺撒掖了掖被子,然后自己去沙发躺下了。
   醒来的时候他躺在床上,天光大亮,看了看手机竟然已经是八点,还好他早上没课。
   闹钟没响么?生物钟也失灵了?怎么会睡得那么沉。
   带着疑问坐起来楚子航才发现床头柜上有东西。
   煎蛋,三明治,牛奶,和一张纸条。
   "早安,闹钟已被我关掉,发现你的黑眼圈有点重,多睡一会儿。感谢你的床和你的被子,有桂花的气味——恺撒·加图索。"
   楚子航看着飘逸甚至有些潦草的字,脸上有点发热。
   他想起了自己浴室里那瓶桂花香味的沐浴露——他上次买的沐浴露送的赠品,这几天用完了没来得及买新的,才打开了附送装。
   扑通扑通,认识恺撒的第二个夏天,楚子航的心又一次剧烈跳动了。
   他心里想着,下次去买沐浴露的时候,就买这种带桂花香的吧。

   楚子航大三那年,恺撒已经很少在学院里出现了,他天南海北到处飞,有时候是执行部的任务,有时候是他家族的事务。
   他们的关系经过多次任务亲密了不少,毕竟在生死边缘抓过对方的手数次,在生死面前一切问题都是小问题。
   恺撒闲下来会给楚子航打电话——楚子航不一定每次都能接到,因为他也很忙。
   有一次楚子航刚到宿舍,刚进浴室冲了两分钟澡就听到手机铃响,他裹了个浴巾就出去了,这个点打来的要不是学院紧急任务,要不就是他妈妈和恺撒中哪一个有时间了。
   而他不想错过他们中任何一个的电话。
   果然是恺撒。
   "恺撒。"
   "嗯,怎么打了这么久才接?"
   "洗澡。你醒了?"
   "刚起床,让人准备今天的会议材料去了,有十几分钟可以坐着,想打电话给你。"
   "嗯。"
   "待会要去开会,明天飞纽约,也不知道能不能挤出时间回去见你。真累。"
   "嗯。知道你累。"楚子航听他声音低沉,有点心疼。
   楚子航已经不逃避自己喜欢恺撒这个事实了,这三年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怎么对恺撒产生感觉又一步步沦陷的。
   "声音怎么这么哑了?"
   "感冒了。"
   楚子航其实是有点生气的,知道恺撒平时睡觉空调温度开得低,又整天飞来飞去,身体再怎么结实也有累的时候,"都说让你把温度调高一点。"
   "我忘了嘛。"这人就是在耍赖。
   "加图索少爷没有管家和仆人?"
   "你舍得让他们进我房间?"恺撒声音带着点戏谑,"你要是舍得我今晚就…"
   "不。"
   "为什么?"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恺撒也没有催他回答,两个人听着对方绵长的呼吸,保持沉默。
   许久,楚子航才开口:
   "因为我喜欢你。"
   对面的呼吸一下子粗重了,恺撒大概没想到他会打直球。
   "满意这个答案吗?恺撒。"
   "出乎我意料了,楚子航。"
   "嗯?那你没什么想说的?"
   "有啊。想说我也喜欢你。"
   恺撒说完这句就有人来敲门了,楚子航没挂电话,听他用意大利语和那边的人说着什么。
   其实楚子航听不太懂,但他不想挂电话,就想听恺撒的声音。
   他和和楚子航说话时候总是带点慵懒,鼻音浓重,甚至有时候还会撒娇,而面对别人时他的声音始终是矜贵而疏离的——曾经他也是这么对楚子航说话的,许久没听到恺撒这样的声音,楚子航突然就有点怀念,他想起他们还互为宿敌的那些日子了。
   后来恺撒去开会了,他不得不挂掉。
   此时芝加哥已经是深夜了。
   楚子航抱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
   "明天十点之前不许起床,我知道你没课。早点休息,晚安,我的楚子航。"
   事实证明,男朋友的想法果然是正确的,楚子航破天荒睡到了十点半——因为昨晚他失眠了。
   当他坐起来的时候,有人端着早餐盘进来了。
   恺撒·加图索,本应该待在罗马的,他新鲜出炉的男朋友。
   "早上好,宝贝。"
   "你怎么来了?"
   "在一起第一天,不应该陪着你吗?"
   扑通扑通,认识恺撒的第三个夏天,楚子航的心因为男朋友剧烈跳动,跳着跳着,跳到了蜜罐里。
 
  

评论(4)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