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南岭老错空

给以后怀念

【恺楚】夏日倾情(二)


[努力写甜]
[实在是逃脱不了短小的命运以及,回忆杀的确是占了大部分(扶额]

   (二)
   机场,执行部临时专员和执行部专员恺撒·加图索终于碰头了。
   楚子航也体会到恺撒大四时的那种忙碌了。他待会去日本,而恺撒去澳大利亚,他们只有候机的时间能待在一起。
   前一秒,恺撒还温和地拒绝了给他们带路的工作人员继续服务的请求,对她表示感谢,并且称赞了她的专业态度和良好的礼仪。
   下一秒,楚子航就被摁在加图索家贵宾室的门背上,仰着头接受恺撒猛烈的亲吻。
   他们两个接吻的初始通常是激烈的,也许是因为当惯了宿敌,或者骨子里总有好胜因子,两个人总会想要争夺主导权。楚子航一般是争不过恺撒的,意大利人吻技高超,还会拿捏他的小弱点。
   所以激烈的开始往往会演化为温情脉脉的结束。
   不过这一次,恺撒先服了软,让楚子航掌握了主导权。
   "怎么了?"楚子航看着把头埋在他肩窝的恺撒,不知怎么觉得他像受了委屈的大型犬,又可怜又好笑。
   "你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登机了。"恺撒声音闷闷的。
   "嗯。这一个月只有这半个小时了。"
   楚子航带着他的人形挂件在沙发上坐下,接着恺撒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支笔,边和楚子航说话边在他手上写写画画。
   他先画了一个流泪的火柴人:"这是我。"
   又画了一个简易的小行李箱:"恺撒真可怜,带着这么重的行李无家可归,楚子航你要不要带他走?"
   楚子航的回答是啾了他一口。
   十多分钟后楚子航手上多了一个小可怜恺撒、被涂得黑乎乎的戒指、两个字"我的"还有一句"Ti Amo"。
   后十分钟两个人牵着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楚子航很享受这样的时刻。
   明明恺撒已经成长为足以担当加图索家主的男人了,他不再像当年楚子航刚认识他那样锋芒毕露、幼稚而任性,他成熟果决,又更加地意气风发。
   可他在楚子航面前可以卸下所有包袱,像小孩一样撒娇耍赖,把自己的不开心用委屈的声音说出来,而不是一昧逞强着说"我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
   他从不隐瞒自己的事情,偶尔因为任务特别危险怕楚子航担心,才会说得轻描淡写一点,事后被楚子航发现了就乖乖认错,下一次出S级任务了也会提前给楚子航发短信。
   这样的恺撒,有谁会不喜欢呢。
   楚子航想,他又心动了一点。
   从三年前的夏天开始,这样的感觉从来没有停止过。
   也许永远都不会停止。
  

   一年的尾声近了,恺撒和楚子航手上的任务或项目都进入了收尾阶段,两个人决定一起休年假。
   楚妈妈说想儿子了,他们就一起飞回上海,陪楚妈妈跨年。
   在家住了两天,他们就被楚妈妈和她的闺蜜团带去香港听黎明的演唱会了。
   阿姨们说是带着两个小帅哥出门特别有面子,结果到了现场才发现他们和这群老姐妹们隔着两三排人。
   "哎呀,你们回来得太晚了,都没有票卖了,妈妈只好去买黄牛的高价票了"——楚妈妈如是说。
   不过他们也没怎么在意,顶着各年龄层的众多迷妹的目光在第三排坐下了。
   楚妈妈对着他们的后脑勺露出慈爱的微笑。
   恺撒是知道黎明的,他和楚子航在一个下雨天里窝在被窝里看完了《甜蜜蜜》。
   他对黎明的印象还停留在电影里的黎小军,没想到出场时看到的黎明已经沧桑了很多。
   恺撒转头看楚子航,楚子航恰好也在看他。
   楚子航像是猜到了恺撒在想什么,说道:"有一天我们也会老的。"
   "那时候我们一定也在一起。"
   两个人的手紧紧握着。
   演唱会上黎明唱了很多首歌,楚子航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最后一首是《夏日倾情》。

  "是你吗 手执鲜花的一个
   你我曾在梦里 暗中相约在这夏"

   "盼你会来静听我的心里面说话"

   "每天我衷心祝祷 祈求夏季快来到
   让这么一刻燃亮爱吧 I Love You"
  
   "你不敢相信吗 我已深爱著你"
  
   "是你吗 能哼出这首歌吗
   你我最爱沿路唱 以歌声替代说话"
 
   "这首歌在梦里面完全为了你而唱
   让我的声音 陪着你吧I Love You"
  
   "见你一面也好 缓我念挂"
  
   "你应该知道 你应该感到 谁人爱你"

   黎明唱完了,楚子航也回过神了。
   他不在三年前那场演唱会上。
   他现在在加图索家的私人海岛上,听完庞贝长篇大论后恺撒让音响师放了这首歌。
   四分十六秒的时间,他像是把和恺撒相遇的这八年都再经历了一遍。
   "真像是一场梦啊。"他自言自语。
   不过恺撒倒是听见了,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不是梦。我在这里。在你身边。"
   然后他们接吻了。
   芬格尔在后面欢呼,举起了相机,那边帕西还在嘟囔着戒指还没交换怎么就接吻了呢,路明非拍拍他的肩膀说这两位就没有按套路出牌过。
   楚子航睁开眼,带着笑意,缓缓推开了恺撒,然后单膝下跪。
   "我本来想,这个动作由你来做,但是现在谁做都没关系,我想告诉你的是,谢谢你,成为你的爱人,我很荣幸。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恺撒·加图索。"
   "我愿意。"恺撒朝他伸出手,"接下来是不是到我了?"

   "能在这八年里,看着我们的爱情向对方倾满,是我的荣幸。"

   "我愿意用一生的春夏秋冬,换你的终生倾情。"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楚子航。"

   恺撒看着他黑发的爱人,他曾经害怕直视那双黄金瞳,但现在那双眼睛里满满都是对他的爱,瞳孔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那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我愿意。我爱你。"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