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南岭老错空

给以后怀念

【恺楚】子弹


     “那颗子弹曾经无比靠近我的心脏,而他比子弹靠得更加近。”

     “那枚子弹也差点夺去我的生命,而我想把我的一切包括生命都给他。”

  【原著失忆梗,私设恺楚在楚子航失忆以前就是恋人关系】
  【傻白甜】
  【恺撒是楚子航的,OOC是我的】

    这是楚子航失忆后第一个圣诞节,路明非一行人在把楚子航交给恺撒后就回美国了,说是要让恺撒感受一下独自带孩子的乐趣。
    心理年龄只有15岁的小可怜楚子航一开始是极度不信任恺撒的,后来在恺撒各种蛋糕酸奶的投喂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恺撒哥哥已经是楚子航第二喜欢的人了,第一喜欢的人是妈妈。
    早上恺撒带着楚子航玩了一上午的“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风度翩翩的意大利贵公子一直保持着笑容,即使陪黑发小朋友排了四五次队也没有半分不耐,日光均匀地抖落在他的金发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晃眼。
    在“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这个项目排队的小姑娘和她们的妈妈们都对这位“像烟火一样绚丽又想阳光一样灿烂”的外国男青年行了注目礼。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他牵着的黑发青年。
    “真是样貌如美玉一般气质像矢车菊一样的美男子啊。眼神还像纯洁的小鹿一样清澈。”一位牵着孩子的女士感叹着。
  

    然而这位美男子此时正在和恺撒闹别扭。
   

    他们刚从“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里出来,楚子航还恋恋不舍地往里面看,过了一个转角,就看到两个高中生在交换礼物——一对戒指,他们把戒指挂到对方脖子上。
    楚子航当即抬头问他的恺撒哥哥:“今天我有礼物吗?”
    恺撒点头:“当然有啊。”
    “是像他们一样的戒指吗?”
    “不是哦。”
    “为什么?”
    “因为戒指是相爱的恋人才会有的啊。你是我的恋人吗?“恺撒故意逗他。
    楚子航只是瘪瘪嘴,然后就一直不说话了。
    两人这样走了许久,楚子航突然发问:“你有恋人吗?“
    “有啊。”
    恺撒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神色,楚子航看着他的眼神飘向远方,觉得自己嘴里的棒棒糖突然咂出了苦味。
    “你会给他送什么礼物?”
    “我啊。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月我都给他一份礼物。每份都不一样。你想听吗?”
    楚子航嘴里的苦味更重了,但他还是“嗯”了一声。

    “我跟他在一起的第一个一月,我给他织了一条围巾。”
    “你还会织围巾吗?”
    “我不会,我特地请教了他的妈妈,但是他说不好看。”
    “他不喜欢吗?"
    “他很喜欢,只是嘴上嫌弃而已。从那以后的冬天他戴得最多的就是那条围巾了。”
    楚子航想象了一下恺撒织围巾的模样,又想象那条围巾套在自己的脖子上的样子,嘴角隐隐勾起了一个弧度,但是他想到——这条围巾已经被恺撒亲手围在他的恋人的脖子上了。
    他想象不出那个人的面容,他会笑得很开心吗?

    “二月,我送了他一座小冰屋。”
    “冰屋?”
    “嗯。在冰岛,我们去度假,我定制了一座冰屋,我自己在我们床边的冰砖上刻了我们两个的名字,中文和意大利文都刻了。”
    楚子航敏锐地抓住了重点:“你的恋人是中国人?”
     “是啊。”恺撒猛地一低头,凑到楚子航面前,冲他笑。
    扑通扑通,楚子航觉得自己想要去冰岛吹吹风冷静一下了。
    “冰岛冷吗?”
    “很冷,但是抱着他就不冷了。”
    楚子航心里的小人又委屈地想:“那你去抱他吧,我不要你了,我要你送我的维尼熊就好了。”

    “三月,送给他的是新装修的安珀馆。我把一些他不太喜欢的设计给改掉了。”
    “可是安珀馆不是你最喜欢的设计师设计的吗?你喜欢的东西怎么办?”
    “没关系,也只是一部分,我愿意去为他改变,就像他也为我改变了一样。爱情永远是双向的啊。”

    “四月的礼物是樱花海,在日本加图索家的私人樱花园里,我种了一片的染井吉野送给他。”
    “不只是看樱花,我也在樱花树下吻他。”

    “五月啊,我们有了一只猫。”
    恺撒掏出手机给他看那只英短,眼睛亮亮的,懒懒地趴在榻榻米上。
    “真可爱。”
    “这只猫随他。”
    “撤回。”楚子航心里的小可怜突然冷酷了起来。

    “六月是他的生日月。但是在他生日那天我受伤了。”
    “严重吗?有没有留下什么的后遗症?你当时疼不疼?”立即紧张起来的楚子航连语速都变快了。
    “那颗子弹打进了我的胸口,离心脏只有一厘米的距离。”恺撒伸手抚平了楚子航紧皱的眉头,“别担心,我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
    “六月我给他送的,就是打进我身体里的那枚弹壳。我在上面刻上了我的名字。”
    “那颗子弹曾经无比靠近我的心脏,而他比子弹靠得更加近。”
    “那枚子弹也曾差点夺去我的生命,而我想把我的一切包括生命都给他。”

    后面恺撒还说了很多很多,但是楚子航都无心再听了。
    真羡慕他的恋人啊。
    有这样赤诚热烈的爱。

    圣诞节过后他们也回了卡塞尔学院。
    楚子航发现一件奇怪的小事。
    安珀馆那只叫小忙的猫,特别特别黏他,甚至比黏恺撒还要黏。
    这一天楚子航从安珀馆回来,那只猫直接蹲在他的肩头跟着他出去了。一路上他见到很多人,但是大家都见怪不怪的样子,好像他经常带着一只猫出门一样。
    一进宿舍,小忙就从他肩膀上跳下来了,直接到楚子航床上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窝着。
    他也没管它,把自己床下的收纳箱拿了出来,想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带着回忆的东西刺激一下自己。
     箱子里的东西都被拿了出来,期间有什么东西掉了下去,有一声还算清脆的响声,楚子航找了一会儿没找到就先去做别的事情了。

    等他回过头来的时候,小忙正玩着一个拇指大的东西——是一枚子弹。
    楚子航心跳开始快了起来,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的心里又酸又涨,屏住呼吸伸手去拿那枚子弹。
    子弹有编码,还有一行细小的字。
    “Cesare Gattuso”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楚子航手里紧握着那枚子弹。

    “他给了我他的一切包括生命。”
    “我能给他什么呢?”
    在窗户边坐了两个小时的楚子航自言自语。
    “喵喵喵。”
    身后小忙叫了三声,楚子航突然笑了起来。
    “真聪明啊小忙。那就把我自己送给他吧。”
    “喵喵喵??”

评论(7)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